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理论学习
首页 >> 党的建设 >> 理论学习
 
声学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2012年3月9日上午,声学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贯彻落实院及北京分院工作会议精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围绕“创新2020”发展目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一三五”规划组织实施。党委书记张春华主持会议,所长、党委委员王小民,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倪宏,党委委员孙长瑜、李双田、王秀明、李淑秋和郭良浩参加了学习。京区党委副书记、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王秀琴,京区党委宣传部处高级业务主管张宏伟及协作二片党建组织员陈树堂应邀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春华书记传达了李源潮同志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京区党委《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实施方案》,并做了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的主题发言。张春华指出,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是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成果,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基层党支部书记素质和党员队伍生机活力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声学所各支部要按照中组部和院党组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这项工作,通过支部自评、群众测评调查摸底,掌握情况,找准问题,加以分析,并提出解决办法,切实加强和改进支部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一三五”规划的组织实施,创造和谐稳定的工作氛围,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王小民所长做了“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推进‘一三五’目标的实现”的主题发言。他指出,2010年,为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迎接新科技革命挑战、支撑科学发展,党中央国务院决定2011年至2020年在科学院继续深入实施知识创新工程,着力解决关系国家长远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面对国家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院党组深入调研,认真研究各方面意见,进一步明晰了战略定位,提出“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发展战略,确立了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三位一体”的战略使命。声学所深刻领会院党组对“一三五”规划设计的基本思想,认真凝练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加强和改进组织管理、资源配置和考核机制,目前,各项工作已全面落实并有了很好的进展。王所长强调,面对良好的发展态势,声学所的全体同志仍要保持清醒头脑和忧患意识,以稳健的工作作风,扎实进取,不辜负院领导的殷切期望和国家、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他希望,通过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能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和创新文化建设,为圆满实现“一三五”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与会的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在聆听了两个主题发言后也陆续发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倪宏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做了发言。他说,近年来,研究所党委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今年在“一三五”规划的宣贯过程中,所党委注重通过工作会、职代会、支部书记会等多种形式,扩大宣贯范围,努力将院党组和研究所的发展规划宣贯到每一个基层组织和每一名职工,为“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他希望,通过此次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各支部能够做到查缺补漏,同时发掘支部特色,并与科研工作有机结合,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其它同志就研究所“一三五”的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和解决科研人员后顾之忧等方面积极发言、献计献策。

在大家发言后,京区党委副书记王秀琴发表了讲话。她指出,声学所的中心组学习召开时间及时,学习内容切实,参会同志发言务实,尤其是两个主题发言,更是深入地解读了研究所当前的中心工作,有利于全体同志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奋力拼搏,全力推进研究所中心工作的开展。王秀琴充分肯定了所党委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指出,2月29日,白院长视察声学所,对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制定和落实情况给与了充分肯定,源于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对院中心工作的准确理解和认真贯彻。她希望,所党委能够继续保持优良作风,紧紧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年的活动中,不断摸索新鲜经验,扎实推进,为“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协作二片组织员陈树堂同志在发言中谈到,声学所党委中心组学习注重将理论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保证了学习效果,值得肯定和借鉴。

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张春华发言

王小民发言

王秀琴讲话

 

(声学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