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理论学习
首页 >> 党的建设 >> 理论学习
 
理化所党委中心组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4月11日下午,理化所党委召开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全国政协委员甄珍研究员应邀参会,会议由所党委书记黄勇主持。

会议首先由理化所甄珍研究员传达2012年全国政协会议精神。她介绍了本次政协会议概况、小组讨论的总体情况和委员关注的热点问题。在政协会上,委员们高度评价过去一年党和国家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党中央和国务院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锐意进取,制定实施“十二五”规划,统筹做好稳物价、调结构、保民生、促和谐的各项工作,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成就,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谱写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崭新篇章。大会的热点问题集中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人民政协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问题,同时也高度关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反映了政协委员们理性与激情共鸣、沉思与畅想互融的精神。

听完甄珍研究员的传达后,与会同志结合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资料的体会,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大家认为,这次两会是在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按照中央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主题主线,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发展态势,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全面推进我所“一三五”规划的实施,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随后,理化所副所长吴剑峰汇报了在中科院党校特训班学习的体会。他在党校学习期间,按照习近平副主席的要求,多读原著、多读历史,系统地提高了理论基础和思想认识。结合自身产业化实践和分管工作,吴剑峰对当前我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并对企业在技术创新体系中的作用、完善知识产权制度等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参会同志对于新形势下如何探索成果转移转化新模式,促进科技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展开了热烈讨论。

 

(理化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