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理论学习
首页 >> 党的建设 >> 理论学习
 
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党委开展中心组学习活动

  5月29日,科学史所党委组织了2012年度上半年中心组学习。活动由党委书记袁萍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协作三片片长、网络中心党委书记陈浩应邀作“创新生态系统”为主题的报告。他在报告中充分阐述了“创新生态系统”在科学研究领域的概念,深入分析了正确处理“创新生态系统”中各种矛盾及其可能产生问题的方式方法;通过剖析国内外成功与失败的科研创新案例,提出建立良性科研研究领域 “创新生态系统”以及建设良好的创新文化对实现研究所“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人员就研究所发展与创新生态系统、科技体制改革等主题结合研究所工作和科研积累的具体实践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还就制度建设、科学团体与科学家群体自律、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人才激励等对科研发展、研究所创新发展的积极作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四位所领导按中心组学习的通知要求,围绕研究所学科发展布局、分管工作的思路提前做了发言准备,并形成了书面发言材料。

  王大立组织员出席了本次中心组学习并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中心组学习制度的积极作用、肯定了科学史所在开展中心组学习方面的努力与成效。王大立组织员指出,中心组学习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一致的,要把中心组学习制度与建设学习型党委和学习型研究所有机地结合起来,让中心组学习制度在研究所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学习活动现场

 

(自然科学史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