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理论学习
首页 >> 党的建设 >> 理论学习
 
理论物理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7月19日,理论物理所召开了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上任以来的第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委委员、管理骨干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牟克雄书记首先结合自己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7月6日至7日在京召开的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以及白春礼院长在全院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牟克雄指出,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是一次全面动员和部署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会议。大会作出的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决定,标志着我国新一轮科技体制改革全面启动,大会通过的《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科技体制改革和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牟克雄在传达白春礼院长在7月9日我院学习全国科技会议精神上的讲话会上的讲话时指出,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要按照白院长的要求,进一步明晰研究所战略定位,准确把握历史使命和战略任务,发挥国家科研机构的骨干引领作用。随后他结合领导班子换届考核时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指出,理论物理所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一定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加强研究所全局的谋划,凝练学科方向,培育新的学科增加点。领导班子要加强民主作风建设,提高决策透明度,加大制度执行的力度。加强人才工作的力度,提高人才引进的质量,并注意学科之间的均衡。注意发挥学术委员会的决策咨询作用,职工大会的监督作用,营造和谐团结的良好科研氛围。

随后,党委中心组成员以及管理骨干认真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邹冰松所长、陈晓松副所长结合自己工作谈了学习《综合管理条例》的体会。

会上,新一届所长、书记与科研骨干签订了“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委会对职代会、工会换届工作进行了部署。

 

(理论物理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