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理论学习
首页 >> 党的建设 >> 理论学习
 
地理资源所传达学习院党组2012年夏季扩大会精神

8月21日,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所务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中科院党组201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所党委书记成升魁传达了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白春礼院长重要讲话内容。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所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

中科院党组2012年夏季扩大会议是我院“创新2020”进入重点跨越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研究确定了我院进一步推进实施“创新2020”的部署和措施。院党组准确把握新时期党和国家与人民对中科院的新要求新期待,提出了“创新2020”跨越发展体系,包括发展宗旨、战略定位、战略使命、发展战略以及发展规划、发展架构、发展举措等主要内容。

围绕“创新2020”跨越发展体系,我院进一步明确了改革发展的八个主攻方向。一是创新管理,建立健全与“三位一体”发展架构相适应的体制机制;二是全面落实“一三五”规划,加强重大创新活动组织实施;三是建立重大成果产出导向的评价体系和资源配置体系,开展以竞争择优为基础、提升能力为重点的稳定支持;四是健全人才培养引进体系,完善竞争择优、开放流动用人机制,着力构建创新生态系统;五是探索科教融合新模式,建设创新型人才培养新高地;六是构建协同创新联盟,提高创新效率和效益;七是探索国际合作新模式,扩大在国际科技界的影响力;八是提升决策咨询能力,建设国家高端智库。

结合学习院党组201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地理资源所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就推进落实研究所“一三五”规划,汇报了下半年拟开展的重点工作。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的研究讨论,提出了保障任务完成的具体措施和工作计划。

最后,所长刘毅结合研究所的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院党组201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刘毅强调,全所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不懈怠、不浮躁,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扎实推进研究所“创新2020”“一三五”规划,努力多出成果多出人才多出思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地理资源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