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理论学习
首页 >> 党的建设 >> 理论学习
 
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加速发展,力争再上一个新台阶--心理所认真传达贯彻院2008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张侃所长结合研究所实际,传达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李安林副书记谈未来两年党的工作规划
 
会场
 
    为贯彻落实院党组2008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心理所未来发展形势,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研究部署本届领导班子今后两年的工作,9月4日至5日,心理所召开了2008年秋季党委扩大会和全所大会。京区党委北郊片组织员马丽芳参加所党委扩大会并指导工作。
 
    会议期间,张侃所长传达了院2008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以及研究所当前发展态势,提出了心理所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他指出,在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的指导下,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所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心理所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汶川地震心理援助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心理学和心理所的社会影响明显增大,心理学得到党和国家前所未有的重视,全社会对心理学的认识和需求极大地提升,心理所面临着良好的机遇和巨大的挑战。全所同志要按照院党组的总体部署和2008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的要求,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明确目标,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凝练创新目标,立志攻关攀登,加速发展,顺利超额完成研究所创新三期的任务,使研究所的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未来的5年至10年的发展乃至于2050年的发展,为将心理所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著名的心理学研究和服务的“三个基地”奠定良好的基础。
 
    为切实将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贯彻到研究所工作中,张侃所长对2008年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一要以心理健康与心理和谐为主要工作方向,将心理健康院重点实验室打造成国家重点实验室;二要继续坚持“政通人和、团结奋进、创新发展、共享辉煌”的办所方针,抓好全所的各项工作,按照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民主办所、科学办所和开放办所;三要进一步凝练科学目标,加强战略研究,更好地把握当代心理学发展的总体态势和前沿领域,更好地判断党和国家以及全国人民对心理学的基础理论方面的需求以及应用方面的需求,有针对性地部署工作;四要以危机干预中心(成都)和所属的七个心理援助站为前沿基地,以院方向性应急项目为研究重点,以服务为依托,加快灾害心理学的科学研究,在灾后心理援助的体制、机制和科技支撑方面为我国灾后心理援助提出具有基础性、战略性意义的贡献,圆满地完成院党组部署给我们的科学研究任务,促进灾害心理在我国的发展;五要继续加强人才建设、运行机制、科研布局、基础设施等方面工作;六要继续狠抓国家的科研任务,搞好项目申请,加强集成成果投入和实验室建设;七要打造心理学完整价值链,通过为社会服务,争取更多资源,增强研究所的影响力;八要大力加党的建设、创新文化建设,在实际工作中锻炼和培养年轻干部,进一步发挥老中青、党内外同志的作用,团结全所同志,推动心理所再上新台阶。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安林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讲话精神谈了未来两年党的工作规划。副所长傅小兰、副所长张建新分别作了题为《科研工作的形势、问题与对策》、《建立适应战略定位和战略务的人才规划》的报告。接着,心理所危机干预中心主任王文忠、心理健康室主任罗劲分别就“心理危机干预的”和平台建设等工作做了专题报告;与会同志围绕上述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坚定了全所同志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的信心,大家认清了当前形势,明确了未来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统一思想认识,为未来两年乃至更长时间研究所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