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理论学习
首页 >> 党的建设 >> 理论学习
 
理论物理所召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战略研究,促进研究所跨越发展”为主题的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10月9日,理论物理所召开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战略研究,促进研究所跨越发展”为主题的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此次集中学习会是在理论物理所战略研讨会期间召开的。
 
    会上,党委书记牟克雄首先传达了9月18日至19日在合肥召开的全院第三届战略研讨会精神,并传达了2008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刘延东同志在我院创新工程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他结合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和研究所战略研讨会上各位领导和专家的讲话,做了重点发言。他在发言中说,开展研究所战略研究是按照院党组的要求,以学科规划为重点,结合国家战略需求与国际前沿,部署研究所未来的举措。作为国立所,不仅要起到引领和骨干作用,还要站得高、认识深,胸怀大志。另外还要有全局意识,不仅要考虑自己学科本身,也要关注全所的整体布局,使之更加合理、更加具有可持续发展。党委中心组要统一思想,团结一致,为研究所的跨越发展发挥自己的作用。
 
    吴岳良所长在发言中结合基金委和基础局领导的建议以及科学发展观学习,从国内、国际大环境和研究所小环境出发,指出要继续发挥理论物理所开放所的作用,鼓励研究所科研人员组成创新群体,不仅要做短期项目研究,还要进行长期的项目合作研究。理论物理应该也是国家需求,但要作出一流的工作,真正成为国家需求的目标。
 
    陈晓松副所长对如何发挥研究所科技专家思想库作用结合发展观的学习,指出研究所要进行专门的对策研究。党委委员虞跃、蔡荣根研究员也结合全球理论物理发展态势和科技前沿,指出要发挥理论物理所的传统优势和理论物理所在国内同行的骨干作用。
 
    经过此次中心组学习和研讨,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为在国际、国内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加强研究所战略研究,是推动研究所跨越发展、实践科学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
 
(理论物理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