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理论学习
首页 >> 党的建设 >> 理论学习
 
中科集团党委举行学习十七大精神、贯彻科学发展观学习研讨会

 
 
    根据院党组和京区党委的部署,中科集团党委近日举行了以学习十七大精神、贯彻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中科集团党委书记周小宁、总裁张国宏出席了会议,中科集团党委副书记梁征主持会议。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中科集团党委中心学习组成员、集团党委所属各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周传忠经理等三人应邀出席研讨会 。
    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哲学部现代科学技术哲学教研室主任李建华教授作了关于《系统科学与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李教授以哲学的思维,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科学的发展的世界观和系统的创新的方法论入手,对社会体制机制改革的科学发展战略进行了系统科学的理论阐述,深入分析了自组织原理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科学发展战略,特别是对我国市场经济发展中系统的波动性与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战略,进行了全面的研讨。
    通过此次研讨会,使与会者对于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要提高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彻到科技创新的各个方面。总之,此次学习研讨会,对于提高企业中高管理层领导的战略思维和能力给予了良好的启示。
( 中科集团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