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理论学习
首页 >> 党的建设 >> 理论学习
 
化学所党委组织中心组学习胡总书记讲话和院党组会议精神

 
    9月5日,化学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2008年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08年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并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由杨淑霞书记主持,所党委委员、所务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杨淑霞书记传达了《关于传达贯彻2008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的通知》精神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说:院党组会总结了知识创新工程10年的成功经验,并就创新三期后三年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知识创新工程以来,化学所在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找出不足,明确我们前进的方向,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培育创新文化和创新氛围,推动化学所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大家共同出主意想办法,把会议精神真正落在实处。

    万立骏所长在会上发言说,通过学习感受到党和人民对我们寄予的厚望,同时也感受到我们肩上的压力与责任。万立骏所长分析了我们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他说:在创新三期后三年中,我们要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不断凝练创新目标;在人才方面要用事业凝聚人才,用实践造就人才,用机制激励人才。要加强学科交叉,加强有重大影响成果的培育,努力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机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建设和谐奋进的化学所。
 
    中心组其他成员也作了发言,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化学所如何更好地促进基础研究、高技术研究、所地合作,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