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文化园地
首页 >> 党的建设 >> 创新文化 >> 文化园地
 
科学时报社举办第一期新闻摄影培训班暨春季大觉寺踏青活动

4月29日, 阳光灿烂、春暖花开,为方便报社员工交流感情,愉悦身心,提高技能,根据《科学时报社2011年员工业务培训计划》,报社工会、团委、综合处和第一党支部联合推出“第一期新闻摄影培训班暨春季大觉寺踏青活动”,报社40多名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觉寺,又称大觉禅寺,西山大觉寺,是位于北京西郊阳台山南麓的一座千年古刹,以清泉、古树、玉兰、环境优雅而闻名,寺内留有众多文人墨客的足迹。大觉寺始建于辽代,史称“清水院”,金代时大觉寺为金章宗西山八大水院之一,后改名灵泉寺,明重建后改为大觉寺,是北京市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大觉寺内,大家徜徉于古树花草之间,倾听工作人员对寺庙历史的讲解,或专注于古寺的典雅建筑,或专心于风景的凝神拍摄,体味着历史的厚重和文化的源远的同时,愉悦身心,琢磨摄影技能。

本次活动还安排了新闻摄影知识的培训,邀请了对摄影深有研究的潘鹏和吴昊两位同志对拍摄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对如何在复杂环境中拍摄出完美照片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另外,活动后还将征集活动照片,并组织专门的摄影讲座,邀请专家讲评作品,培训摄影技巧,提高大家对摄影技巧的把握。

为提高员工具体业务技能,按照员工业务培训计划,报社工会、团委和综合处将陆续安排新闻写作、新闻摄影、公文处理、版面设计等一系列主题培训,并将陆续展开。
人物篇选登
人物篇选登
风景篇选登
风景篇选登
风景篇选登
(科学时报社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