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的建设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心连雁栖湖,情系过程所”新老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由过程工程所研究生会联合新生班级举办、由学术部组织策划的“过程所2012级~2015级新老生交流会1024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成功举办。会议邀请十几位在学师兄师姐与2015级研一新生就集中教学学习、回所科研工作、业余生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同时也回答了研一新生在学习、科研、生活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 

  会议首先由学生会相关负责人对交流会活动进行了简单介绍,紧接着李文辉、冯艳等6位在学研究生分别讲述了他们的学习、科研经历,介绍他们在科研上遇到的问题和经验,分享心得体会,并就新生目前关心的科研上的问题等给出了一些实用有效的建议。 

  研究生会就业部对大家比较关心的就业问题做了报告,展示了过程所历届学生就业情况,并分享了一些就业小技巧。此后,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回所时间、来所之后的导师选择、住宿、餐饮、补助等各方面的问题,一并做了详细实用的解答。生活部则为新生带来了篮球、排球等体育用品,鼓励大家多锻炼。 

  通过这次交流,极大地拉近了新生和研究所的距离,新生们感受到了过程所大家庭的温暖,对过程所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对回所以后的科研与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过程工程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