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的建设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乐走健身 健康生活 快乐工作——国家天文台举办5公里健步走活动

  为全面提升国家天文台职工的身体素质,引领职工走出办公室,走向大自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1023日下午,国家天文台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首届“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健步走活动,吸引了全台200多位职工参加。 

  为增加趣味性,活动分为集体“竞技比赛”和个人“活动参与”两部分。竞技比赛以分工会为单位,55女十人为一个参赛队伍,以奥林匹克森林公园5公里乐走道为赛道,以整个队伍10人全部到达终点的时间为比赛成绩,进行健步走比赛。这一规则既要求有较强个人能力,更强调团队的合作精神,还讲求一定的战略战术,来自8个分工会的13支参赛队伍参加了竞技比赛。 

  下午2点,13支队伍的130名运动员统一穿着蓝色T恤,被编入1号至13号队伍,在森林公园南门集合。国家天文台工会主席郑晓年为参赛队伍加油鼓劲,希望大家在走路中收获快乐,获得健康。工会副主席陆烨重申了比赛规则,要求各队伍之间要互相监督,更要互相帮助,并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 

  下午2:15,党委书记赵刚一声哨响,13支队伍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出起点,迈向终点。秋意正浓,凉意渐起,红色赛道上蓝色的队伍与公园里美丽的秋色交相呼应,成为公园里又一道风景。 

  为鼓励更多的职工参与健步走活动,未能参加比赛的职工也组成了小分队,在比赛队伍出发之后,自行出发,在大自然中赏景,健身,体会运动的乐趣。 

  起点线上队伍刚一出发,终点线旁工作人员已投入紧张的忙碌中。负责计时的裁判互相对时,严阵以待,确保成绩的准确;摄影摄像的同志抢镜头,定机位,寻找最美运动员;后勤保障队伍搬水发券、医疗保障、管理物品,忙得不亦乐乎。 

  半个多小时后,第一名运动员已经出现在了众人的视野里,来自星系宇宙学分工会的苟利军研究员迈着轻松的步伐率先通过了终点线,毫无争议的成为完成比赛的第一人,得到了大家的掌声鼓励。很快,第二、第三梯队也陆续到达终点,裁判员紧张地计算着到达队员的人数。经过最后统计和录像镜头回放校验,机关分工会1队的10名队员获得了比赛第一名,光学分工会1队和星系宇宙学分工会分获亚军和季军。 

  台长严俊、党委书记赵刚和工会主席郑晓年分别为获得前三名的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当然,评奖只是一种激励手段,不管有没有获奖,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比赛时的紧张激动,运动后的酣畅淋漓,公园里的秋意美景,都使大家精神愉悦,心情舒畅。 

  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健步走活动在一片欢乐声中结束,但“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发扬。 

 

  赛前热身

 

  工会副主席陆烨讲解比赛规则

 

  工会主席郑晓年进行赛前动员

 

  党委书记赵刚为比赛发令

 

  大部队出发

 

  苟利军研究员最先冲过终点线

 

  全体合影

    (国家天文台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