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的建设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2014年体育文化节圆满落幕

  为期17天的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2014年体育文化节将于1024日落下帷幕。 

  体育文化节作为我所的一项品牌活动,每年金秋十月如期而至。本届体育文化节是在遥感地球所工会和团委的大力支持下,由研究生会精心策划实施,共分为篮球赛、羽毛球赛、健步走、趣味运动会以及足球赛五个部分。 

  本次运动会旨在活跃研究所职工和学生的文化生活,营造全民健身、享受健康的积极氛围,并收获了很好的效果。奥运园区与新技术园区的职工、学生均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参与人数达700余人,达到历史新高。目前足球赛作为最后一个比赛项目正于新奥体育园激烈酣战,其他项目已圆满结束。 

  108日下午,篮球赛率先在遥感地球所奥运园区、新技术园区两个赛区拉开帷幕,两个园区一共12支参赛队,每只队伍不仅有所内的职工、学生,还有在玉泉路集中教学的研一学生。经过一个星期的激烈角逐,每个小组有4支队伍进入了复赛。一路过关斩将之后,空间信息与机关联队和高光谱实验室获得领先,并于17日中午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最终高光谱实验室取得篮球赛冠军的佳绩。 

  1011日上午,羽毛球赛在半导体所羽毛球馆如火如荼地展开。此次羽毛球赛声势浩大,报名人数99人,实到参赛队员男单31人、女单20人、混双12组、男双10组,在8个场地上从早八点半一直厮杀到下午四点四十分,所有比赛才告一段落。最终赵京、杨轶斐、程博/武文萍、赵京/吴朝阳分别夺得男单、女单、混双和男双冠军。 

  1017日上午9时许,体育文化节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工会常务副书记何大毅主持开幕式。党委书记赵忠明宣布体育文化节开幕。工会主席邵芸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体育文化节对活跃研究所文体生活、推动文化建设的作用。随后,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千钧宣布健步走正式开始。700余名职工和学生以奥运园区北门为起点前往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活动持续近三个小时。 

  17日下午1时许,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来自各研究室、机关及支撑机构职工和学生组成的21支参赛队伍参加了“集体跳绳”、“齐心协力”、“扔沙包”三个项目的比赛。运动场上,选手们尽情绽放青春激情,现场气氛高潮迭起、欢快热烈。高光谱遥感研究室以娴熟的技巧和默契的配合在“集体跳绳”与“齐心协力”的比赛中拔得头筹。人居环境遥感研究室在经过多次激烈的角逐后取得“扔沙包”项目的冠军。最终,高光谱遥感研究室以突出表现摘得趣味运动会的桂冠,地表能量平衡遥感研究室荣获亚军,人居环境遥感应用技术研究室名列第三。 

  趣味运动会结束后,大家仍余兴未尽。在随后的颁奖典礼上,所领导为获得篮球赛、羽毛球赛以及趣味运动会总分前三名的选手和队伍颁发了奖杯。 

  在科研之余感受放松、于运动中绽放激情。此次体育文化节让职工与青年学生充分展示了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营造温馨和谐的氛围,活跃了科研气氛,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篮球赛决赛现场

 

  羽毛球赛

 

  体育文化节开幕式

 

  趣味运动会

 

  颁奖仪式

    (遥感与数字地球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