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的建设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国家天文台研究生会组织参观国家动物博物馆活动

  为丰富国家天文台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对中科院北郊园区兄弟单位的了解,国家天文台研究生会于1018日上午组织台研究生参观了国家动物博物馆,共有七十余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早晨,同学们在国家动物博物馆门前集合,集体合影后大家排队进入馆内参观。国家动物博物馆与国家天文台均位于中国科学院天地科学园区内,来参观的大部门同学虽然每天都经过动物博物馆,但却一直没有机会进入馆内参观,他们都对本次参观活动充满了期待。上午九点,同学们作为动物博物馆的第一批游客有序进入,三层建筑物按照不同的主题分为多个展厅,包括动物多样性与进化展厅、无脊椎动物展厅、鸟类展厅、濒危动物展厅、动物与人展厅、昆虫展厅、蝴蝶展厅、动物所发展历程等展厅。国家动物博物馆为参观配备了讲解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动物博物馆的总体概况、标本馆藏等情况,同时带领大家参观了一楼的濒危动物展厅。在这个展厅里,讲解员给同学们介绍了四不像——麋鹿种群,并讲述了一个在我国濒临绝迹又在英国庄园主的捐赠下重新恢复的故事;同学们通过互动问答揭开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头叶猴面部毛发呈现白色的秘密;在镇馆之宝——白鱀豚标本前,讲解员将这个曾经仅在我国长江流域遨游的物种灭绝的痛心故事娓娓道来……大自然带给了我们无穷的馈赠,但是近几年来的环境恶化是大自然为我们敲响的警钟,越来越多的物种濒临灭绝,生物多样性减少的后果不堪设想,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参观完濒危动物展厅后,大家三五成群,自由选择在其他场馆参观,同学们或感叹蝴蝶标本的美丽多样,或惊异于南沙贝壳的瑰丽多彩,或折服于鸟类羽毛的五彩斑斓……畅游在各种栩栩如生的标本当中,同学们再次领略了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神奇启示。 

  本次参观活动不仅丰富了研究生们的课余生活,使同学们感悟到大自然的神奇,同时也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护环境、珍惜生命。国家天文台研究生会表示将继续为同学们举办更多更好的精彩活动。 

入场介绍

聆听讲解

参观合影

    (国家天文台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