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的建设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国科大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青春逐梦”——中央音乐学院专场音乐会

  9月20日晚7时,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承办的“青春逐梦”大型专场音乐会在玉泉路校区礼堂拉开序幕,中央音乐学院(以下简称“央乐”)的学生演员们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大礼堂举办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整个礼堂座无虚席。我校近800名学生在享受之余,盛赞高雅艺术的魅力。

  音乐会以一曲笛子独奏《牧民新歌》拉开序幕,那时而悠扬、流畅,时而热情豪迈的旋律将在场的同学们带进了广袤无垠的草原,碧草如茵、蓝天白云、牛羊成群;骏马啸啸昂首甩鬃、万马奔腾嘶呜……,接着,央乐的演员们先后表演了振奋人心、气势恢宏的《光明行》(二胡独奏)及《珠宝之歌》、《我爱你中华》、《彝族舞曲》、《塞维利亚老城墙根》等13首经典曲目,受到同学的热烈欢迎,最后的全场大合唱结束曲《难忘今宵》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让在场的同学们沉浸在“难忘今宵”之中。

  据介绍,此次演出的曲目,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比如,《牧民新歌》是中国民族十大金曲,联合国科教文音乐教材的笛子曲;《难忘今宵》堪称二十世纪我国最具影响力的隽永经典歌曲。

  演出结束后,央乐演出负责人安煜洁老师表示,此次演出非常成功,同学们热情高涨,希望日后有机会再来中科大进行表演。我校很多同学表示,希望学习之余能够陶冶情操,而音乐就是非常好的方式之一,此次演出使大家近距离得感受到了高雅艺术的奇妙魅力。

笛子独奏

二重唱

琵琶独奏

小合奏

合唱

合影

    (国科大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