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的建设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植物所组织支部书记参观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

  为加强对支部书记进行国情教育,增强支部书记的党性观念,912日下午,植物所组织支部书记参观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植物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党办主任周凌娟,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系统进化实验室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共41人参加了活动。 

  在前往参观的途中,负责联系本次活动的系统进化实验室林祁老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航天员培训过程需要经历的艰苦训练,同时也分享了他在航天员培训课程中经历的种种趣事。 

  到达训练中心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全亚洲最大的水槽,它是用来训练航天员的空间适应性和出入舱活动的操作能力。由于训练服过重,航天员每次训练时都需要依靠水槽边的钢铁起吊装置。通过讲解员的一一介绍,大家深刻理解了航天员训练的辛苦和不易。随后,讲解员又带领大家一一参观了我国自主研发的太空服、失重操作训练中心以及其他模拟训练设备。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就感兴趣的话题与中心人员进行了交流,对新了解的航天知识进行了讨论。 

  此次参观活动是一次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了解了中国几代航天人走过的艰辛历程,以及祖国载人航天科技发展成就。同时,大家体会到科研工作者更应该做好基础科研工作,为我国科技发展做出努力。 

参观活动现场

  (植物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