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的建设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理化所举办第四季度职工生日会

12月24日,恰逢圣诞平安夜,伴随着喜庆的“Merry Christmas”乐曲,理化所第四季度职工生日会在理化大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下午3点,10月到12月期间过生日的“寿星”和他们的同事朋友络绎不绝地来到了多功能厅。厅内洋溢着一派祥和温馨的气氛,头顶上“飘动”的雪花,圣诞树上的小小礼包,环绕在墙壁上的红色圣诞蝴蝶结,座位上的飘香瓜果,处处彰显着节日的喜庆和温馨的祝福。

会上,工会副主席甄珍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出席生日会的所领导和院士。随后,党委书记黄勇代表所领导班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深情地说:“窗外寒意正浓,我们的会场其乐融融、暖意洋洋,所里举办生日会就是为了给大家送上生日祝福,创造愉快融洽的环境,构建和谐美好的氛围,从而使大家更加激情饱满地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理化所的发展继续努力工作!”他祝愿所有的寿星们生日快乐,向每位“寿星”送上真挚的祝福。

生日会上还有精彩的节目表演。光化学分会的张东慧带着还未出世的小宝宝,为大家献上了一首深情的配乐诗朗诵《纸船》:“倘若你梦中看见一只很小的白船儿,不要惊讶他无端入梦。这是你至爱的女儿含着泪的……”主持人张梅英带来一曲《父母的生日你还记得吗》,美妙的歌声拨动着每一位听众的心弦。大家深深陶醉在这诗意和歌声里,想起父母,充满了感恩之情。

周树云、张申金、胡晓华和史瑶四位“寿星”则精心准备了极具笑料的“三句半”节目。他们自编自导自演,精彩的台词、诙谐的表演,引得现场观众笑声不断、连连叫好。

生日会还安排了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共有35名“寿星”被幸运抽中,心满意足地领取了奖品,为生日季增添了一份惊喜与欢欣。

最后,吴以成院士、黄勇书记、吴剑峰副所长、甄珍研究员、季君晖研究员和陆文处长共同向高高的油杯塔内倒满香槟。黄勇书记和一等奖获得者一起切开生日蛋糕。大家起身自取美酒和蛋糕,清醇的美酒在手中传递,缤纷的礼花在空中飘舞,品味着香甜与快乐,大家互道生日快乐,祝愿理化所明天更美好。生日会在热闹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黄勇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

“寿星”签名留念

“寿星”签名留念

“寿星”签名留念

“寿星”签名留念

张东慧表演诗朗诵《纸船》

张梅英深情演唱《父母的生日你还记得吗》

“三句半”表演

吴以成院士抽取一等奖

黄勇书记、吴剑峰副所长抽取二等奖

信息中心主任张方、人教处处长任俊、财务处处长陆文抽取三等奖

甄珍研究员介绍到场领导

精彩抢答

精彩抢答

共同斟满香槟美酒

切开生日蛋糕

共享美酒美食,互致生日祝福

共享美酒美食,互致生日祝福

互道祝福

互道祝福

热闹的生日会会场

热闹的生日会会场

签名墙

 

(理化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