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的建设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协作一片成功举办庆三八“春之声”歌咏比赛初赛

为展现中科院女职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和新时代女性科技工作者的风采,院妇工委将在2012年 “三八”节期间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春之声”京区女职工歌咏比赛。协作一片各单位于2012年2月21日在遗传发育所举行了初赛。

协作一片共有9个单位13组参赛选手参加了初赛的角逐,本次歌咏比赛分卡拉OK组和诗歌朗诵组,院妇工委魏莱老师应邀前来参加并作为初赛的评委会成员。初赛首先进行的是卡拉OK组的比赛,9组参赛选手相继登台演唱,从婉转优美、激情高亢的民族歌曲到动感十足、深情款款的流行歌曲,从悠扬欢快的名族风到涤荡心灵的佛教音乐再到震撼人心的原创歌曲,参加比赛的女职工们从不同侧面展示着女科技工作者的独特魅力;而接下来的诗歌朗诵组,每一位选手都用饱满的热情、真实的情感,用心诠释着生活和生命的意义,从原创诗歌到名家名作,从亮丽的比赛服装到小提琴手的伴奏,参赛选手们为评委和观众奉献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整个比赛过程中高潮迭起,协作一片各单位的女职工们展现了她们的巾帼风采。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地理资源所的歌曲《为了谁》和原创诗歌朗诵《科技巾帼之歌》,以及心理所歌曲《千风之歌》、遗传发育所歌曲《绿叶对根的情意》分别获得了前四名,并将最终代表协作一片参加院里的决赛。

参赛选手与工作人员合影

(遗传发育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