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的建设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微电子所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在以“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为主题的2008年国家科技活动周期间,按照中国科学院第四届公众科学日活动的统一安排,微电子所于5月18日组织了公众开放日活动。
    5月18日早上8点半,来自某工程学院的50余名学员前来参观,早已等候多时的10余名青年志愿者热情地向他们讲解研究所的科研成果展,参观人员对展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时提出问题,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参观结束后,微电子所陈宝钦研究员为参观人员作了科普讲座,他详细介绍了微电子学科的基本知识、发展历程以及微电子所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研成就。陈宝钦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在介绍专业知识之外,他还勉励同学们在科学研究上要勤奋钻研、努力思考,要尊敬师长,以所学报效祖国。
    此次开放日活动得到了参观人员的广泛好评,很好地传播了科学知识,向公众展示了科研探索过程和科研价值,集中体现了创新思想理念,是围绕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具体体现。
 
(微电子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