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的建设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半导体所举行“维护科学尊严履行社会责任”签名大会

 

    为了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科学理念的宣言》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科研行为规范建设的意见》,5月29日下午,由半导体所党委和所学术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维护科学尊严  履行社会责任”签名大会在学术会议中心举行。大会由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黄永箴研究员主持。
    会上,学术委员会委员俞育德副所长发言,余金中研究员和谈笑天同学分别代表导师和学生发言。在发言中他们强调科技人员更应具有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要以国家利益为重,树立正确的科学价值观,弘扬科学精神,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参加大会的全体党员和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先后在“树立正确的科学价值观,弘扬科学精神”横幅上签名。签名活动是对社会的一种承诺,也体现了半导体所在创新文化建设中的新形式,新举措。通过这种形式增强了全体党员在维护科学尊严中应起的带头作用,深刻认识到科学价值、科学精神、科学道德准则和社会责任感的重要性。维护科学尊严,自觉地维护科研行为规范,加强学术环境建设,防治科学不端行为的发生就要从自己做起。
 
(半导体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