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的建设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植物所成功举办第三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为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增进公众对科学的理解,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根据中科院科普办公室的统一部署,植物所于5月19日成功举办了以“人·植物·环境·和谐”为主题的公众科学日活动。
    19日上午,植物所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牛喜平率队参加了由中国科学院承办的全国科技周活动暨中科院第三届公众科学日开幕式。植物园科普组负责组织的17块展板展示了植物所的基本情况和最新研究进展以及植物学科普知识。活动当天,向观众免费赠送了《生命世界》杂志及其他科普宣传资料,共发放了科普资料3000余份。
    活动当天,植物所的实验室、标本馆、植物园、图书馆向公众开放。成功举办了植物学知识报告会,来自石油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和部分游客参加报告会。所有来所参观的游人在科普志愿者的引导下,按照预定的游览路线参观图书馆、标本馆、植物园、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发育中心仪器室、光合中心实验室 、信号转导中心实验温室及分子学实验室等。植物园对游客实行学生免费、成人半价开放一天;设置植物专家咨询台向参观植物园的游人讲授了植物学和园艺学知识;研究生部工作人员向游客发放招生信息等。当天来所参观的游客约2000人。
    活动期间,植物所四位老专家和多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及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日,作为志愿者积极与公众交流。新华社、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大众科技报社等多家媒体来所进行了采访。
    此次活动得到了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文献中心主任崔金钟,标本馆馆长李良千、副馆长林祁,信号转导中心主任助理马鸿恩,植物园主任助理刘政安当天在岗值班,并亲自向游客讲解。特别要感谢的是广大研究生在各中心领导的组织下,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作为这次活动的主要组织者,植物园科普组在刘政安同志的带领下精心策划、认真准备,为活动的成功举办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此前,所领导曾召开由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专门会议,对活动作出了具体安排。
 
(植物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