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的建设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心理所“公众科学日”活动反响热烈

 

 
 
 
 
 
 
 
 
 
    5月19日,心理所成功举办了以“关注心理健康、提升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和谐”为主题的科学公众开放日活动。这是心理所第一次举办该活动。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的高中生、北京理工大学的大学生和装甲兵工程学院军校生,北京林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科院地理所、中科院动物所等学校和科研院所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近700多人前来参观。
    在二楼多功能厅举办的智力测试吸引了许多参观者。测试以《瑞文高级推理测验》作为智力测试的材料,进行团体分组测试。测试前,专家吴振云和李德明对智力测验的相关知识作了简要介绍。测试后立即反馈了测试结果。参加者通过参与此项活动,对于智力测试有了初步的了解和体验,并为他们评价自己的推理能力提供了参考。心理所咨询社也在现场为公众提供咨询,解答了来访者学习、家庭、婚姻等方面的困惑。
    在虚拟现实实验室和生化实验室,讲解员们为参观者讲解了虚拟现实等问题,对大家所提问题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答复,得到了一致好评。参观后,来访者们还观看了心理所精心布置的展板,了解心理所基本情况,学习心理健康科普知识。
    结合研究所的心理学研究成果和资源优势,心理所在一楼报告厅举办了5场专家讲座,报告场内座无虚席。参观者们认真聆听专家讲解青少年网络成瘾问题及干预、儿童创造力的发展与培养、心理健康在个体成长的意义及防护、心理压力的应对策略与技巧、工程心理学在军事上的运用等,整个讲座过程气氛活跃,专家与公众的零距离接触,进行了游戏、解答等互动活动,激发公众对心理学的兴趣,推动科学文化传播。
    活动结束后,参观者表现出对心理学科研工作的浓厚兴趣,纷纷表示这次开放日活动为他们提供了解心理学的机会,传播了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达到了“关注心理健康、提升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和谐”的目的。
 
 (心理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