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的建设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心理所成功举办所史讲座

 

    为了增进研究生对心理所历史的了解,5月18日,心理所研究生党总支特邀张侃所长为全体研究生做所史讲座。
    张侃所长以对心理所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人物为主线,从心理所的发展历程、科研现状和未来发展目标等方面对我所的历史进行了详实的介绍。心理所从1929年成立至今,经历了几次大的转折,在一代代心理学家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发展壮大。心理研究所发展至今,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均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科研能力与美国排名50位左右的大学心理系相当。张所长高屋建瓴地指出,心理所未来的发展方向,鼓励全所研究生与职工共同努力,在10年至20年的时间内,使心理所的科研能力与全美排名10位的高校心理系持平。这为大家勾画出一幅既美好又现实的发展图景。
    张侃所长讲解幽默,讲座内容生动而精彩,会场气氛非常活跃而轻松。这次专题讲座使研究生们对于我所的发展历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也提高了广大同学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激发了同学们刻苦学习的热情和自觉为研究所做贡献的积极性。同时,使同学们对心理学专业进行重新认识,更加清楚心理学、心理所以及个人未来的努力方向,这对研究生规划自身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心理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