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创新案例
首页 >> 党的建设 >> 创新文化 >> 创新案例
 
上海分院举办2004年创新案例编写工作培训班

    中科院上海分院2004年创新案例编写工作培训班,11月2日在上海举行,会议由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李正华副处长主持,上海分院地区的各研究所均参加了培训,参加人数18人。出席培训班的领导有分院党组副书记郏静芳同志。培训班邀请了京区党委原组织部部长、院创新案例编委会王占金主讲《创新案例的挖掘与撰写》,培训期间,大家还就创新案例编写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培训班上,郏静芳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上海分院地区有许多重要的科研成果没有得到有效的挖掘和利用,重大科研成果背后的精神财富没有通过案例的形式展示出来;各研究所对创新案例编写的重要性和重视程度还不够,其实,创新案例是进一步推进创新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也是将创新文化进一步“往高里提,往深里去”的有力抓手,它是科学文化的缩影,既融汇着科学知识,又渗透着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也是科学方法的载体;另外,创新案例撰写的质量也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对于今后如何进一步编写好创新案例,郏静芳同志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她指出,首先是认识上要到位,要充分认识到创新案例编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大家的思想统一到院文件精神上来;其次,工作要到位,各研究所的领导要重视,编写的任务要落实,编写的工作人员要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培训,大家都感到有所收获,有的同志讲到,回去后将研究所的重大科研成果好好整理,充分挖掘,争取将这背后的精神成果挖掘出来,为年轻的科技人员提供创新思维的金钥匙。

(上海分院)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