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创新案例
首页 >> 党的建设 >> 创新文化 >> 创新案例
 
中科院2004年“创新案例系列讲座”第五讲在长春光机所举行

  11月11日,由中国科学院党组办公室、京区党委、院研究生院策划组织的中国科学院2004年“创新案例系列讲座”第五场报告会在长春光机所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志珍分别以“创新跨越与创新文化”和“继承-发扬-积累-创新-进步”为题做了精彩的演讲,来自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长春地理所、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和长春理工大学等在长科研院所及大专院校的数百名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还通过视频会议、网络直播和远程教育系统向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十几个分会场的几千名听众进行了实时播放。

  创新案例讲座是中科院为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思想、传播科学方法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全面推进创新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4月份以来,中科院共在中科院研究生院、中国科技大学、上海分院教育基地等地设主会场举办了四场讲座,共有近十位著名科学家进行了讲座。在短短半年时间里,创新案例讲座已经成为中科院创新文化建设的一项品牌活动,成为中科院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青年同志增长知识、提高素质的一个重要舞台。

  在这次报告会上,两位主讲人分别结合自身科研经历谈了开展科技创新的感想和体会,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欢笑声。特别是主讲者和听众的现场问答,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许多听众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对两位著名科学家的科研工作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同时体味到了她们在科研工作中的真实感受,学到了她们成功的经验,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都将具有重要的影响。大家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讲座,对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创新文化在推动科技创新活动中的重要作用有了更形象直观的认识。

  此次报告会由长春光机所所长宣明主持,长春分院副院长苏阳在会上致辞,京区党委副书记孙建国和长春分院各所有关领导及部分驻长高校负责人出席了报告会。吉林电视台、吉林日报、长春日报、科学时报、城市晚报、新文化报等众多吉林省的新闻媒体对讲座进行了现场报道。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