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创新案例
首页 >> 党的建设 >> 创新文化 >> 创新案例
 
2004年创新案例编写工作研讨会在沈阳圆满结束

会议场面
 
院文明办主任、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项国英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院文明办副主任、京区党委副书记孙建国做会议总结
 
沈阳分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马思致辞
 
东北大学窦胜功教授作报告
 
京区党委原组织部部长王占金作报告
 
沈阳分院综合办主任王瑞芬作经验交流
 
大连化物所党务主管孟庆禄作经验交流
 
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副主任程艳作经验交流
 
广州能源所党政办副主任余颖琳作经验交流
 
过程工程所所长助理、综合办主任崔志民作经验交流
 
 
    2004年8月16日至17日,中国科学院2004年创新案例编写工作研讨会在沈阳召开。这是进一步推进案例编写工作水平,深入研究部署今后编写工作重点的一次重要会议。各分院和有关单位案例编写工作的具体负责同志60余人参加了会议。院文明办主任、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项国英主持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项国英同志指出,创新案例的编写工作始于2001年6月,在各分院和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现已完成了200多篇。这些创新案例,既饱含着丰富鲜活的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科学方法,折射出我院光荣的历史和优秀的传统,又集中反映了知识创新工程试点以来,我院在科技创新、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宝贵经验和突出成绩,对于指导我院当前的改革发展、科技创新工作,传播科学思想、科学精神,不断提高人们的创新能力,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强调,这次会议是首次全院性的创新案例编写工作研讨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认真学习和研究案例编写的技巧方法,总结案例编写工作的经验,讨论部署下一步案例编写的重点,推进案例编写工作的深入开展。
    会上,沈阳分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马思首先代表此次会议的承办单位致辞。随后,东北大学窦胜功教授和京区党委原组织部部长王占金分别做了题为《案例与案例编写》、《创新案例的挖掘与撰写》的报告。沈阳分院综合办主任王瑞芬,大连化物所党务主管孟庆禄,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副主任程艳,广州能源所党政办副主任余颖琳,过程工程所所长助理、综合办主任崔志民等5位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创新案例编写工作的经验。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参会人员围绕专家讲课和5个典型单位的经验交流,对案例编写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对今后改进和加强案例编写工作提出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也提出今后一段时间的编写工作计划。
    院文明办副主任、京区党委副书记孙建国做了会议总结。他高度概括出此次会议的主要成效: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任务;提供了信息,增进了交流;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他对今后组织案例编写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进一步认识案例编写的重要性;二、建立起一支案例编写的队伍;三、案例编写工作组织者要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四、案例编写工作要正确处理质量和数量的关系;五、在案例的具体撰写方面要增强可读性、生动性、启发性和典型性。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到沈阳自动化所进行了参观。与会代表普遍认为,这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开展案例编写工作非常及时,很有针对性。通过这次会议,提高了大家对案例编写工作的认识,开阔了思路,受到了启发。
 
                                                              (京区党委)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