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创新案例
首页 >> 党的建设 >> 创新文化 >> 创新案例
 
《科技创新案例》一书出版发行

     由路甬祥院长作“序”,郭传杰同志主编的《科技创新案例》(第一辑),已由学苑出版社出版发行。
  《科技创新案例》(第一辑)充分体现了我院广大科技人员的创新精神,是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对于引导人们树立原始性科学创新和突破性技术创新的信心,激发人们的创新意识,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和能力,催化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将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科技创新案例》为实现我院新时期发展战略,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
  作为深入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往深里去,往高里提”的具体措施之一,京区党委先后在京区和全院范围内展开了搜集、编写《创新案例》工作。因案例具有客观性、典型性、启发性和鲜活性等特征,又与我院知识创新工程有着紧密的联系,是推动实际工作的结合点,因此搜集和编写《创新案例》工作也得到了院属各单位的重视和支持。
   院精神文明办将继续组织编写《科技创新案例》,将科研工作中蕴含的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充分展示出来,送给人们一把开启创新思维的金钥匙。今年,还将组织编写《制度创新案例》,把那些有利于科技创新发展的、有利于科研人员发挥积极性的、有利于提升综合优势的科技因素、办法、经验升华到制度层面,变成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使之成为依法行政、民主决策的准则,使院所的发展向着法制化的轨道迈进,落实“依法办院,以德兴院”方略。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