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标识展示
首页 >> 党的建设 >> 创新文化 >> 标识展示
 
北京分院院徽

  

  

  标志以中国科学院院徽为原形演化而来,反映出北京分院的从属关系;中心抽象化的天坛造型体现出典型的地域特征。

  图形以一组动态的几何形体寓意“六大学科”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关系;旋转动感的核心形象似螺旋浆,寓意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是推动社会发展的核心动力。

  标志以圆型为主体体现了团结和谐的工作关系,上下交叉的两个“人”字,象征着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分院理念和强烈的向心力、凝聚力。

  中心形似绽开的花朵,寓意通过艰苦努力,终究会结出灿烂的成果。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