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标识展示
首页 >> 党的建设 >> 创新文化 >> 标识展示
 
计算技术研究所

  

  标识设计以计算所英文简称“ICT”字母为主体。整体的圆形造型表现出计算所团结、互助的人文精神,向前推进的动感造型和阶梯造型又表现出研究所不断创新、不断进取的学术精神。

  标志的外形轮廓酷似无限循环的太极型,更加符合国立研究所提倡的生生不息、创新求实的理念。也反衬出计算所做科研既要顶天又要立地,既做基础研究,又做前瞻性、战略性研究,既强调学术又重视产出等等双头并举的办所方针。籍太极之博大精深扬计算所鸿鹄大志。

  标志色彩采用科技行业普遍应用的蓝色系,突出行业特性,记录了计算所曾作为中国计算机事业摇篮的历史,表达了计算所誓做中国信息产业源头的愿望。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