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创新文化广场
首页 >> 创新文化广场 >> 创新文化广场
 
北京分院创新文化广场学习平台荣获“中央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十大学习品牌”称号

8月20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在京举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推进会暨“十大学习品牌”颁奖仪式。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汪永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晓晖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中央国家机关示范学习品牌”2个、“中央国家机关十大学习品牌”10个、“中央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十大学习品牌”10个、“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学习品牌”12个、“中央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优秀学习品牌”8个。

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表彰的“学习品牌”中,北京分院和国家科学图书馆联合申报的北京分院创新文化广场学习平台在56个部门报送的84个品牌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央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十大学习品牌”。

“中央国家机关十大学习品牌”评选展示活动于2011年11月至2012年6月展开。活动宣传和展示了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受表彰单位的代表以及各部门机关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北京分院创新文化广场成立于2008年,由北京分院牵头,依托国科图并联合京区研究所和有关单位,重点通过整合和集成各自资源优势,推出学习品牌和多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在院内外产生了良好影响,并赢得广大党员干部、科研人员和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近4年来,文化广场共策划组织各类科学对话、科技报告和学术讲座报告200余场次,吸引京区研究所党员干部、科技骨干和青年学生共计3万余人次踊跃参加,扩大社会公众参与达5万人次,举办各类主题展览和区域性巡展100余场,直接参观人数20多万人次,并通过网络平台初步尝试学习资源和展览资源的共享。创新文化广场的建设模式及其经验,正成为中科院各地区分院十二五期间创新文化建设学习借鉴的范例,开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会议现场

国科图党委书记兼副馆长许平(前排右一)代表获奖单位上台领奖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