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创新文化广场
首页 >> 创新文化广场 >> 创新文化广场
 
“雾霾元凶”——你身边的PM2.5专题讲座在国科图成功举办

 9月16日上午,国家科学图书馆举办了2012年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系列巡展第三场专题科普讲座,来自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的王跃思研究员为百余名来自多所中学、大学的学生以及及其他社会公众共带来了一场名为“雾霾元凶”——你身边的PM2.5的精彩科普报告。

  PM2.5,这个原本很陌生的专有名词,因2011年10月我国多地灰霾天气造成的严重大气污染,迅速受到民众关注并逐渐成为热词,成为民众关注的热点。讲座中,王跃思老师用他的专业知识,为大家解释了PM2.5的定义、形态、元素组成,以及对气候、环境和人体健康的影响;并介绍了现今世界上最通用的几种PM2.5的检测方法及其优劣,为大家讲解了现在网络上流行的美国大使馆空气PM2.5测量值与中国官方数据的区别。王跃思老师生动有趣的报告激发了听众兴趣热情,报告后的提问环节长达半小时,王老师还为每个提问的听众制作了专门的宣传小手册,介绍怎样在日常生活中保护环境,少排放PM2.5。

   本次讲座是国家科学图书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为中科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举办的系列专题科普报告会,接下来,还将围绕热点科技话题继续举办系列讲座活动,邀请中科院知名专家为青少年学生、社会公众奉献具有高含金量的科普大餐,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

(国家科学图书馆)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