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创新文化广场
首页 >> 创新文化广场 >> 创新文化广场
 
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系列巡展即将开幕

9月14日,首届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系列巡展将在国家科学图书馆开幕。
  本次展览所展示的,是在全院范围内遴选出来的、在近1-2年产生的最新进展和最新成果。重点是以“新的中微子振荡”为代表的前沿科学研究成果,以“嫦娥工程”、“声学系统助力蛟龙探海”等为代表的若干重大科技工程进展,以“绿色农业”、“纳米绿色印刷”等为代表的系列与民生密切相关的科技应用成果,中国科学院大科学装置建设与研究的重要进展,以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科学家(2000-2011)”、“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2003-2011)”科学群体介绍。
  展览试图通过科技人、科技成果的展示,让广大社会公众了解中国科学院的最新进展,吸引广大社会公众更加关注中国科学院,支持中国科技事业的创新和发展。
  自2012年起,中国科学院将定期组织“科技创新年度系列巡展”,向广大社会公众汇报中国科学院的最新进展,向全社会展示科学的力量,激励全院科技人员更加努力创新。其目的是为了及时展示广大科技人员的创新热情、创新进展及其创新成果,加强科学与公众的沟通互动。
  本次展览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工作局、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联合承办,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展览将从9月14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31日结束(开放时间上午9:00-18:00)。 

附件:展览内容 

    同期科普报告会

 

(国科图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