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创新文化广场
首页 >> 创新文化广场 >> 创新文化广场
 
北京分院协作二片举办“阅读与人生”人文讲座

 

  

  

  9月4日,北京分院协作二片在北京分院创新文化广场文献情报中心礼堂举办了“强素质 做表率”读书活动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周国平研究员就“阅读与人生”进行了专题人文讲座。参加此次报告会的除协作二片副片长单位、工程热张平书记,力学所周德进书记,国家纳米中心查连芳书记,过程所陈运法书记,电子所薛秀清书记及片长单位、化学所杨淑霞书记等领导外,还有协作二片的部分职工、研究生,以及北京分院和京区其它研究所的职工和研究生。此次报告会由电工所、国家科学图书馆承办。报告会由协作二片片长单位、化学所党委书记杨淑霞主持。

  周国平研究员以“直接——阅读——经典”为主线,在为什么要读书中阐述了读书的意义;在怎样读书中说明了直接阅读的好处;在读什么书中强调了阅读经典的价值。他主张多读书;多读经典书;直接读大师的书。同时,他还对怎么读原著提了两条建议:一是不求甚解,以轻松的的心态和方式去阅读;二是为我所用。把它化为自己的精神营养,让自己的精神得到生长。

  在提问环节中,现场反响热烈,不论是研究所的书记还是同学,更有慕名前来的“粉丝”向周老师热情地提问,台上台下激情互动。

  最后杨淑霞总结说:此次报告会引发了在座人员对“阅读与人生”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对阅读经典有了更多的感悟,对今后大家在阅读方面会起到指导和促进作用。

  为配合此次“阅读与人生”专题讲座,电工所还向协作二片内各研究所职工和研究生发放15张赠书券。赠书范围包括:经管、励志、文学、历史、传记、儿童、工具书、生活健康等约100种不同类别图书。

(协作二片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