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创新文化广场
首页 >> 创新文化广场 >> 创新文化广场
 
北京分院创新文化广场启动仪式暨迎奥运职工健身展示活动何岩致辞

   同志们,朋友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2008年6月25日。再过44天,全国人民热切期盼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圣火,即将在北京点燃。举办北京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事、盛事。

   在阳光明媚、充满朝气的初夏时节,在举国期盼北京奥运的喜庆时刻,中国科学院京区广大职工以开展创新文化广场启动仪式暨职工健身展示活动,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到来!这次活动将集中展现京区各单位创新文化建设的积极进展,集中展示京区广大职工喜迎奥运、科学健身的成果,集中展现广大职工和谐奋进、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此,我谨代表北京分院党组、京区党委表示衷心地祝贺!

   创新文化建设是我院知识创新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顺利推进知识创新工程、全面提高中国科学院整体创新能力的有效保证。创新文化建设经过10年历程,已经从起步阶段发展到深入推进的新阶段,并成为支撑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推动创新文化建设的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北京分院创新文化整体水平,提高创新文化的传播能力,营造和谐奋进的创新文化氛围,北京分院、京区党委联合北京地区各单位,充分利用北京中关村的区位优势、充分利用国家科学图书馆在科学文化交流与传播、科学教育普及和行政管理局在体育活动设施、文化休闲场地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以国家科学图书馆为中心,创建北京创新文化广场,实现资源共享,协调统一,对内对外形成整体形象,促进北京地区所属单位创新文化的传播与普及。

   创建北京分院创新文化广场,是北京分院进一步深化创新文化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方面必将发挥积极作用;创建北京分院创新文化广场,就是要通过搭建创新文化传播平台,传播科学理念,培育创新意识,倡导创新精神,凝聚更多的力量,为我院知识创新工程提供精神动力,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和谐奋进的文化氛围;创建北京分院创新文化广场,就是要为京区各单位广大职工提供开展科学文化、体育活动、文化休闲的文化活动场所,使科学、文化、健身、休闲相互交融,使广大职工在和谐社会建设中共建共享和谐之美。

   北京分院创新文化广场集科学文化、体育活动、休闲文化于一体,它包括“讲座论坛系列活动、主题教育系列展览、科学文化传播活动、体育健身休闲运动”等。我们希望通过创建北京分院创新文化广场,营造一个有利于“不同学科领域相互交叉渗透”,宽松、民主的科学氛围和文化交流环境;构建一个有利于跨研究所的“人文科学与自然科学”相互交融、所与所之间合作互补、资源共享的文化传播平台;形成一个开放的、没有围墙的科学文化和科技创新成果的展示窗口。

   近年来,作为创新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的全民健身活动,得到了院党组、院领导和京区各单位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健全组织、建立制度、加大投入、开展活动、关注职工身心健康等方面不断采取新举措,广大职工热情参与,不断推动京区职工体育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举办本次“喜迎奥运、科学健身、创新文化、和谐发展”为主题的北京分院创新文化广场启动仪式暨迎奥运职工健身展示活动,是对京区创新文化建设成果的一次检阅,是京区广大职工迎接北京奥运会、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实际行动。与此同时,北京分院、京区党委还在国家科学图书馆一楼展廊,举办中国科学院“创新为民,科技救灾”专题图片展,作为创新文化广场活动的内容,借助创新文化广场搭建的传播平台,大力宣传我院作为科技国家队“创新为民,科技救灾”的感人事迹,大力宣传京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干部职工爱国为民的高尚情怀,奋勇拼搏的顽强精神,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急国家所急、急人民所急的奉献精神。举办今天的活动,是创新文化广场开展的第一场活动,希望京区各单位充分利用创新文化广场,更多地开展反映我院知识创新工程取得的创新成果、国家经济建设、科技进步、文化发展和典型人物等为主要内容的创新文化相关活动,集中展示北京分院创新文化建设成果,共同创建北京分院创新文化广场,打造北京分院创新文化优秀品牌,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同志们,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脚步正一天天向我们走近,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百年奥运梦想,百年期待向往”。让我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高的热情切实推进北京分院创新文化建设,共同促进和谐社会的共建共享,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增添新的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北京奥运会作出一份努力,奉献一片热情。

   谢谢大家!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