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创新文化广场
首页 >> 创新文化广场 >> 创新文化广场
 
共建创新文化广场同育科学传播奇葩

    北京分院创新文化广场自2008年6月25日举办启动仪式以来,已成功举办三次大型活动。一是以“喜迎奥运、科学健身、创新文化、和谐发展”为主题的迎奥运职工健身展示活动;二是在国家科学图书馆一楼展廊举办的中国科学院“创新为民,科技救灾”专题图片展;三是由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先生为“科学人讲坛”首讲开坛。京区广大干部职工、退休人员和青年学生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这三场活动,取得很好的反响。

    北京分院创新文化广场的功能定位是开放联合、集聚资源、共同发展,在创新文化建设方面发挥骨干引领和示范作用。营造一个有利于学术交流的宽松的学术氛围和民主的学术环境;构建一个人文与自然科学交融、不同学科领域渗透的论坛和名家讲学的传播平台;打造一个国际科学文化、科技成果展示和体育、健身、休闲融合的交流中心。

    创新文化广场目标任务是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工作和科学文化传播工作,培育中国科学院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谐文化,培育科学文明风尚;弘扬科学精神,建设科技工作者共有精神家园;系统展示我院知识创新和创新文化建设成果,推进我院文化创新,增强文化发展活力和科技创新能力。

    创新文化广场依托国家科学图书馆举办大型活动、讲座、论坛、展览,并通过科学文化区、休闲文化区、体育文化区有效地向社会传播。

    京区单位可以充分利用创新文化广场,开展反映我院知识创新工程取得的创新成果、国家经济建设、科技进步、文化发展和典型人物等为主要内容的创新文化相关活动,集中展示北京分院创新文化建设成果,共同创建北京分院创新文化广场,打造北京分院创新文化优秀品牌,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